mimarin

【武白武】心愿

【梗来源:微博 @给我一勺老田】

【只是片段,OOC。cp向/友情向无差?大概】

【时间线在第二季结局之后,武崧成功晋级,心结已暂时解开(不知道心魔会不会再来)】

【背景是白糖和武崧坐在屋顶上,完全白糖视角,武崧的想法的反应,请自行想象www】

白糖望着高悬的圆月。朦胧的月光笼罩着白发少年,他的神色不同于往常。平日的白糖,如同信念燃成的太阳一般,照亮着自己与同伴,有时甚至耀眼得难以直视。此刻他同样神色坚定,却褪去了些许锋芒,整个人变得柔和了许多,仿佛与月色融为一体。

“我想守护你。”

他的眼神闪烁着期待之光,如同月光般清澈,在眼底不停流转着,看似柔和却更加动人,比起耀眼的阳光,更触及内心最柔软的角落。

这份心愿是特殊的——白糖渴望成为太阳,驱散猫土上所有的黑暗与混沌。这份渴望,他总是将它喊出声来,而他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。

他也想要与同伴们相连,无论是豆腐汤圆,还是现在的星罗班,都会是他永远的朋友和家人,是他不变的牵挂。加入星罗班这么久,他和同伴们已经经历了不少风浪,愈发团结,“相连”的心愿,已成为他和同伴共同的默契,只需要持续就好。

唯独这份心愿,与其他的都有所不同:白糖希望在武崧脆弱时,能全力守护他;在武崧变强回归后,能和他并肩作战——即使武崧认为,受到救助是对他的侮辱。

不论武崧怎样看待这件事,极为反感、更加憎恨他也好;内心有所触动也罢,都是武崧的意愿。这毕竟是对武崧内心世界的进犯,他应当有所抵抗。

但无论武崧感受如何,他白糖都会把这件事,看做自己的现在、未来的一部分,用尽全力去实现它,即便是用最自私的方式。他会一次又一次的打扰武崧,即使只是自己单方面的吵闹,没有得到对方的任何回应,也总能够把武崧的意识,从那封闭的世界中,拽出个一时片刻。只因他不再会放任武崧,成天沉浸在一个人的世界中,甚至一整天都一语不发。他会一次又一次地挡在武崧前面,只因他不想再看到,战败的武崧直直地看着飞速接近的攻击波,脱力地倒在地上,既不求救,也来不及闪躲,反而不再挣扎。仿佛败者的惩罚——身受重伤,便是种解脱。

只要武崧不再每每受到打击,便跑去独处;只要武崧不再在有心结时,除了沉默地驱散混沌,便再无其他言语动作,仿佛生命只剩下了战斗这唯一意义。那他所做的一切,就有了价值。

如今白糖已明白,即使武崧如此强大而坚定,能够始终保持守护的本心不动摇,也无法完全挣脱心魔的坚固锁链,无法完全逃离源于自己、同伴甚至全猫土的,由肩上重担转化而成的,无时无刻的“指责”。白糖只希望,无论何时何地,无论发生什么,他都能是武崧最坚强的后盾,和最值得信赖的伙伴。

即使因此而伤痕累累,白糖也不会在乎。面对向往之事,他从未在乎过自己:自从得到韵力之后,白糖至今已数次面对牺牲的危险,可他什么时候退缩过?正如他初次见到星罗班时,所说的那样:“堂堂一个京剧猫,我还会怕死?”

这个心愿,不属于他的其他同伴们,也不单单属于他一个人,而是属于他和武崧的。这是只有他们知晓的,独一无二的约定。

Fin.​​​

评论(1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